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信物  

2011-01-06 20:19:01|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妹,吃个鸡蛋!”晚饭,嫂子拿着一个鸡蛋递给寒梅。

“我不愿吃鸡蛋!嫂子知道的!”寒梅看着嫂子手中的鸡蛋,发愁的说。

“不行!从现在开始,练习吃鸡蛋!不然以后怎么办?”嫂子硬将鸡蛋塞在寒梅手里。

“为什么要吃鸡蛋啊?”寒梅感到莫名其妙的问嫂子。

“以后结了婚生了孩子,坐月子不吃鸡蛋能行吗?”嫂子认真的对寒梅说。

“嫂子坏!我就不吃!”寒梅红着脸,将鸡蛋退回嫂子手中。

“不吃?不吃?我去告小孟啦!”嫂子竟拿小孟和寒梅开玩笑。

“你告!谁怕他呀?”寒梅的脸更红了。

“吱———”门开了,孟兆海大大落落地走了进来。

“大爷,大娘,哥哥,嫂子在吃饭啊?”孟兆海恭恭敬敬的一一问候。

“叔叔!叔叔!”两个侄儿烨烨和烁烁大声喊叫。

“你吃不吃?”嫂子笑着,拿着已剥了皮的鸡蛋,看着寒梅。

“我吃!”寒梅生怕嫂子再往下说,赶紧抢过嫂子手中的鸡蛋,狼吞虎咽般吃下。

“哈哈———”围在桌前的一家人,一阵大笑。

“嘻嘻,嘻嘻,你们笑什么呢?”孟兆海好奇地问道。

家人看看已不敢再抬头的寒梅,还是口下留情的笑了笑。大家边吃边和孟兆海搭讪着。

“你和小孟到自己房间聊吧!看电视的人又该来啦!”嫂子对刚放下筷子的寒梅说道。

“咱们村已经有好几台电视啦!怎么每晚还是有那么多人往咱家跑呢?”母亲边给两个孙子擦着嘴,边自语道。

“就是!到你房间吧!我有话对你说!”孟兆海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望着寒梅说。

“给你!留个纪念!”站在寒梅房间的孟兆海将揣在深蓝色大衣的一本绿塑皮本,很有礼貌的送给寒梅。

寒梅打开了首页,几行娟秀,刚劲的毛笔字跳入眼睑:

赠:寒梅

 

        遇上你是我的缘

        人生路上永相伴

                

                          孟兆海

                              87、1

“我也给你准备了一份,这是我出席胶州市优秀教师表彰大会的纪念品!”寒梅说着从枕头底下摸出了那本精美的硬皮册子。

“谢谢!这么精致的礼物!”孟兆海微笑着,双手接过册子。

“我的字不好看,只好用大写字母代替啦!认得吗?”寒梅羞涩的对孟兆海说道。

“不认得,我可以问你嘛!你是老师啊!”孟兆海笑着,对着寒梅说道。

孟兆海像个小学生吃力的拼读着大写字母:

ZENG: ZHAO HAI

               SHENG MING CHENG KE GUI

               AI  QING  JIA  GENG  GAO

 

                                            HAN MEI

                                                   87、1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孟兆海复述着,抬头望着俊秀的,两颊绯红的寒梅……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1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