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来家做客  

2011-01-03 21:08:42|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由嫂子的一双巧手,一桌丰盛的宴席开始了。

身着蓝色中山装的孟兆海和他姐夫被安置在了贵宾座。前来陪客的有哥哥寒松的干爹,当年那位因哥哥为妹妹到村果园偷苹果,在批斗会上迫使哥哥抱“王光美”草把子的高主任。真不知道父亲和哥哥的心胸有多宽!哥哥还特意邀请了两个最好的朋友。

“欢迎你到我家来做客!”哥哥寒松端起第一杯酒对着孟兆海说道。

“谢谢哥哥!谢谢大爷,叔叔!”孟兆海很有礼貌的端起酒对着哥哥及在座的每一位宾客道谢。

“慢点!我说一句!”高主任高叔叔端着酒,对着孟兆海若有所思的说。

“叔叔,您请讲!我听着!”孟兆海含着笑对着高主任点点头说。

“小梅,虽然身体有那么点缺陷,不能干重活。但她可是我们家宝贝。你想好了吗?”高主任突然严肃的说。

“我想好啦,好好照顾她!尊重她!”孟兆海一本正经的对着高主任叔叔说。

“喝!”全场一阵掌声。

“欢迎孟,寒两家成为亲戚!友好往来!”哥哥寒松端起第二杯酒。

“谢谢哥哥!谢谢叔叔,大爷!谢谢在座的每一位!”孟兆海端着酒和在座的客人一一道谢。

“你说你这青年,长得不错,工作也很有前程!我就在这纳闷儿啦!你找一个比小梅条件更好的姑娘不是更好吗?”哥哥的一个朋友对准孟兆海直白道。

“恋爱和结婚不是一回事呀!你不怕将来后悔呀?”哥哥的另一个朋友接着直白道。

“谁和谁走在一起靠的是缘分!我想,我和寒梅既然有缘,就一定有份吧!我会珍惜这缘分!”孟兆海端着酒不失得体的在众目睽睽下经受着严考。

“喝酒!”全场又一阵响亮的掌声。

“祝你和小梅发展成功,稳步走入殿堂!”哥哥端起第三杯酒,对着脸已发红,额头冒汗的孟兆海。

“谢谢哥哥!谢谢叔叔,大爷!还望大家多多指教!”孟兆海端着酒恭敬地和在座的,一一碰杯道谢。

“我说两句!小梅已经因为身体不好受了很多苦,流了很多泪,我们全家都惯着她。也让我们把她惯坏了,小梅的脾气急,任性!希望你以后多担待着她点儿!还有小梅现在只是个民办教师,说不定哪天就被辞退啦!那不每年都辞退一大部分!这你都考虑到了吗?”父亲的声音有些颤,语重心长的对孟兆海说。

“我们在家,我和他姐姐都对他说过这些!”孟兆海的姐夫插嘴说道。

“大爷!无论怎样,无论遇到什么情况,我都会好好照顾寒梅的!你老放心吧!”孟兆海对着父亲虔诚的说。

“喝,喝,喝,喝酒!”全场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寒梅从自己的房间里走了出来,将一条雪白的小手帕,悄悄地递给了孟兆海,转身往外走。

“回来!你也来说两句!”哥哥对着刚想溜走的寒梅喊道。

“说什么呢!我以茶代酒谢谢大大,叔叔,哥哥们!请你们见证我和孟兆海的婚姻历程吧!”寒梅红着脸,端过孟兆海递过来的茶水敬谢大家。

厨房里,弥漫着浓浓的香味,母亲一边照顾着她的两个宝贝孙子吃饭,一边倾听着叔叔和哥哥两个朋友前来对孟兆海印象的禀报。

嫂子将一条还在挣扎的鲤鱼小心地轻轻地放入已冒着油烟的锅灶里,锅灶里立刻响起“噼里啪啦”声响……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1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