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第一次坐火车  

2010-10-08 20:29:57|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八四年暑假的一天,三姐和姐夫忽然心血来潮,要带两个女儿去青岛看大海。

 “小梅,我们要去看大海,你也去吧!”三姐寒风把这一消息带回娘家,动员寒梅。

“看大海?好啊!可是,可是我能行吗?”寒梅喜出望外而又担心地说。

“我们是去玩儿!咱们可以慢慢走啊!咱们也不是去练兵打仗!”三姐劝说寒梅。

 “我还要学习呢!暑假回去,要去胶州考教材教法呢!”寒梅将手中的《小学教材教法复习资料》给三姐看。

 “捎着!在火车上看!小梅去吧!你长这么大还没去过大海呢!也没坐过火车吧!”三姐极力劝说寒梅。

“好吧!那我得捎着书!快考试啦!”寒梅经不住三姐的诱惑,终于答应。

第二天一大早,寒梅手提一个在正面正中印有一个红红的“奖”字的黑色皮包和三姐一行来到了胶州火车站,排队,监票,由三姐和两个外甥女簇拥,挤上了火车,找到了座位慢慢坐了下来……

“三姐!火车怎么还没开动啊?”坐了许久的寒梅,有点心急的问三姐。

“嗨,火车都开动十几分钟啦!”三姐笑着说,环顾了一下周围的人。

车厢里的乘客,有的在闭目养神,有的在窃窃私语,还有的在吃着瓜果什么的。

“哦,我怎么没试着!”寒梅小声的说。低头拉开了提包,拿出了那本教材教法复习资料投入了学习中。

寒梅翻过了一页,抬头向窗外望去,高山峻岭树木房屋都飞速向后奔去。寒梅长吁了一口气又低下头孜孜不倦的看着。

“韩洼站就要到了!韩洼站就要到了!请下车的乘客做好准备!请下车的乘客做好准备!”报站员对着高举的喇叭,大声喊道。

“到台湾啦?!”寒梅忽抬头,瞪大双眼大声问道。 “哈———哈———哈———”车厢内男女老少,一片哗然。

“你呀!你!你这个书呆子!看书看傻了吧?”三姐寒风不知道是夸奖还是埋怨寒梅,说着捂着嘴笑弯了腰。

“嘻嘻———嘻嘻———”两个外甥女也跟着瞎起哄。

“她就是这样播的嘛!”寒梅若有所思的潮解。

“哈哈———哈哈———哈哈———”坐在寒梅旁边的一个小姑娘,看上去比寒梅小了两岁。笑了又笑,不停地用小手绢拭着流出的眼泪。

“唉,这位姑娘,光顾看书啦!没听清报站员报的是韩洼站!”还是一位老者为寒梅打了圆场。 “呜———”火车没有顾及人们的说笑,一往无前……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1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