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寒家成了影剧院  

2010-10-06 21:09:08|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八一年,实行“土地承包责任制”。农民有了更多的机会发家致富。寒家的日子那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啊!

父亲是家长更是家里的生产大队长,主管地里生产。母亲带着两个大宝贝孙子,整天乐呵呵的忙着家务,母亲经常自嘲:“温温老婆,时不闲。”

聪明伶俐的嫂子经过培训,实习。接过了哥哥寒松的村卫生员。随叫随到,热情为村民服务。人们都称嫂子什么来着?哦,“微笑使者”!

哥哥寒松呢?从小看看到大一般,自小大头大脑的哥哥寒松天生一副好脑瓜。志气能力气魄于一身。这不在村里开起了小型铸造加工厂,哥哥不分昼夜亲手铸造加工的大多是青岛造船厂用的一些紫铜船用零件。

高大魁伟的哥哥寒松骑着一辆新款摩托车,神气地从胶州城飞奔而归,车后座上稳稳地捆着一个大纸壳箱子,箱子上写着几个醒目的黑体大字“青岛电视机”

十四英寸的青岛黑白电视机被供在了客厅里早已准备好的高低柜上,全家老小围了一圈,屏住呼吸,眼见着哥哥寒松手拿一本电视机使用说明书,一边看着一边在电视右侧的若干按钮上调音量,调亮度,调频道。在全家人拭目以待中过了好久,电视上终于清晰地出现了武打片《霍元甲》的画面和片头曲,“昏睡百年,国人渐已醒,啊……睁开眼吧!小心看吧!哪个愿臣虏自认?因为畏缩与忍让,人家娇气日盛,开口叫吧!高声叫吧!这里是全国皆兵,历来强盗要侵入,最终必送命,万里长城永不倒……”

“爸爸把电影搬回家喽,爸爸把电影搬回家喽!”两个侄儿欢呼雀跃。

“真是怪了,这么一个方方盒,怎么会有人在里面走来走去,还会说话呢?”母亲皱着眉头纳闷儿的自语道。

“哈————”家人被母亲的善良无知逗得哈哈大笑。

“咣————当!”寒家大门被推开了,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熙熙攘攘接踵而至。

“听说你们家买电视啦!我们都来看啊!这可是咱们村的第一台电视呀!”大伙纷纷说。

“好,好,好!快来快来!快来看吧!”父亲和母亲忙着给老人搬凳子。

两间屋的客厅多说也就勉强挤进五六十人,院子里的上百乡亲,尽管个个踮起脚尖儿,昂首翘盼,也看不见那放在高低柜上的十四英寸黑白电视机的踪影。

父亲挠了挠头提高嗓门,对着哥哥寒松大喊:“寒松!咱把东间那张靠山桌搬在当门口,把电视机搬出来,再把那根长电源线接上。让大伙在院子里看吧!这样还能多照顾一些人!”

父亲搬着桌子,哥哥抱着电视小心的挤走在人群中……

      每当夜幕降临,哥哥和父亲都会准时为乡亲们忙乎着开放电视。寒家也因此变成了影剧院。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10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