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报考胶州师范  

2010-10-17 10:44:59|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八零年七月从事教学工作的寒梅老师,头戴桂冠,身披荣耀,一路鲜花簇拥,在欢歌笑语中走到了八五年。已有五年教龄的寒梅老师意味什么?意味着有资格报考胶州师范。

胶州师范座落在胶州市南端,是一所在长期艰苦环境中发展起来的学校,她从一个设备简陋,规模较小的初师发展成设备齐全,楼房林立,场地宽敞的中等师范学校,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人才。是民办教师唯一向往,改变自身条件的塑造地。

高中毕业的寒梅,工作之余从未间断文化知识的学习,从语文到数学,从物理到化学,从生物到政治。寒梅的脑子天生有点笨,尤其是对背的东西很难记忆。只能发扬笨鸟先飞,人一己百的优良学风,不然咋整呢?

吃过晚饭,寒梅赶紧站起来拾掇碗筷,嫂子一把夺了下来,生气的说:“一个姑娘家,做什么家务,别弄脏衣服!回屋看你的书去!”

“让她帮你收拾收拾,她也是家里的一份子,她也吃饭!”母亲给两个侄子擦着嘴,咕囔着。

“小妹身体不好,上一天班还不够难为她的!这点活我多干会不就有啦!”嫂子一边拾掇着碗筷,一边对母亲说。

“她嫂子不用,该你什么事!小梅已经报名考师范了,要好好学习功课呢!考上师范,我们会多高兴啊!呵呵!”哥哥寒松笑着对母亲说道。

“是呀!千万考上。这么大了,以后怎么办啊?”父亲紧锁眉头,叹了口气说道。

 “谢谢嫂子!那我回屋里啦!”寒梅调皮的给嫂子鞠了一躬,转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寒梅关紧房门,客厅的电视喇叭声戛然而止。她伸手拧开了桌上的台灯,静静地坐在书桌前,打开挝角的语文课本投入了学习中,他不停的在书中做着什么记号,在练习本上写着一行行什么文字……

夜深了,劳累了一天的人们渐渐进入了梦乡,寒梅还在灯下翻阅着书籍,孜孜不倦的读着写着,思索着。

星星还在眨眼,透过窗户满意的看着这位忠于职守,勤奋好学的姑娘。好像在静静地陪伴着,和姑娘同窗共读。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10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