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父亲为我买自行车  

2010-09-05 10:48:35|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亲得知高支书从王校长那里反馈的的信息,寒梅不能到中心校开会是个大问题。父亲在家凑齐一百多元钱,坐上了通往青岛的火车,来到了四方叔父家。由叔父引领来到了一家“自行车专卖店”。看到了琳琅满目,大小不一的自行车,父亲不免心生几分激动,左右打量,反复思忖,哪一辆更适合女儿骑呢?

“同志!你到底看好哪一辆啊?”售货员有些不耐烦的质问父亲。

“姑娘!我想再好好看看吧!”父亲微笑着对着服务员点点头,表示歉意。

“就买这一辆啦!”经父亲长时间的精挑细选,目光终于落在了一辆24型“飞鸽”牌碧绿色弯梁自行车上。

“同志!我是从胶州来的,来给我女儿买自行车,给我打一下包吧!”父亲一边从口袋里摸出用小手绢儿包着的一百多元钱,仔细的点出八十五元交给货员,一边央求道。

“你这么远,给你女儿买自行车?你女儿可真有福气呀!”售货员小心的打着包,夸奖着父亲。

“唉!我都跑遍了,我们胶州没有这种小型自行车,我女儿腿脚不好,骑不了大金鹿!”父亲反过来帮忙售货员,解释道。

六十多岁的父亲,蹲下身子,让售货员帮自己将打好包的自行车背在了身上,两手撑在地上,鼓足劲儿,站了起来。

“哥哥,到我家吃了饭,歇一会再走啊!”叔父挽留父亲道。

“不用啦!我还是直接坐车回家吧!”父亲推辞着叔父,耸了耸身后背着的硕大的包。

“天晌了,你也该饿了吧!咱们回家吃过饭再走也不迟啊!你弟媳肯定在家做好吃的啦!再说咱哥俩已经好长时间没坐一块啦!回家吃饭咱们说说话再走,好吗?”叔父极力挽留父亲。

“不啦!我知道你厂子里也忙!过些日子,咱娘要到你这住。我送娘时,咱们再耍(聊的意思)吧!赶快回家,让小梅看着高兴!”父亲说着,迫不及待的往外走着,硕大的包裹在父亲的背上微微上下晃动着。

父亲背着包裹,急步来到了火车站售票处买了票,转身看见了附近一家“小吃部”,从口袋里掏出两毛钱买了一个小面饼。一边吃着,一边挤上了开往胶州的火车……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1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