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开门红  

2010-09-26 21:19:39|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年级语文第一,数学第一!”这是王校长在全体教师会上公布全乡在胶州期末统考中成绩名次。

“寒梅老师,一个十七岁的小姑娘。经验谈不上,身体又不好,第一次考试竟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这说明了什么?……”王校长在全体教师会上大力表扬寒梅老师。

“为了不打扰她的正常教学秩序,我几次到她教室后面偷听她讲课,寒老师讲课条理清晰,语言生动有趣,适合儿童心理……”王校长还在滔滔不绝的赞美寒梅老师。

半年来,寒梅第一次听到王校长这样称呼自己老师,这是对自己的肯定与认可。寒梅暗暗下决心一定好好干,为自己为父亲为家人争气。

“说实话,我原本是对寒老师包有成见的,心想她身体不好怎么能胜任老师呢?现在看来我们身体好的又有谁考出这样的成绩呢!大家扪心自问……”王校长环视着在座的每一个老师,借题发挥。

同事不时地向寒梅投来钦佩的目光,这让寒梅心发跳,脸发胀,心想王校长快打住快打住!寒梅实在坐不住啦!

散会了,寒梅一手抱着一个小型保温杯,一手拿着一个画卷,还不时地用手背蹭蹭裤兜里的二十七元奖金,一路小曲回了家。

“嫂子,给!我奖的!”寒梅一进门将手中保温杯送给了嫂子。

“你的奖品,自己留着用啊!”嫂子笑着推让着。

“就送给你!这是保温的,嫂子用来泡茶喝嘛!”寒梅硬是将杯子放到嫂子手中。

“这是我的!”寒梅对着家人打开了画卷,是一张崭新的由中心校颁发的“先进教育工作者”奖状。

“看看,看看,怎么样?我说咱们小梅准是好样的!”父亲大大的眼睛眯成了两道缝。

“娘!这是给你的!”寒梅从裤兜里掏出那二十七元奖金,双手递给了母亲。

“还是给你爹吧!我这辈子可是没拿回钱!”母亲看了看父亲说道。

“孩子奖的,你就别拿捏了!拿着给我买壶酒喝!”父亲和母亲开着玩笑说

“孩子给我的,不给你买酒!我要去买大些好吃的和两个孙儿吃!”母亲笑着看了看依偎在身边的两个孙儿,看似不上父亲的当。

“行,行,行!你说了算!你就买了吃吧!吃吧!你!”父亲乐呵呵的和母亲打趣。

“哎哎哎!你们在吃什么啊?”哥哥寒松和四姐寒竹从门外闯进来,异口同声的问。

“哈————”全家人哄堂大笑.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9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