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飞雪走车  

2010-09-24 20:04:12|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师,你看!我爸给我买的!”语文课上,一个女同学一手拿着一本《双基练习》显耀着。

“哦,拿来我看看!”寒梅老师接过那两本书看了语文又看数学。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训练提高,紧扣课本。正适合孩子对课本知识的巩固与提高,好书!

“你爸爸从哪儿给你买的?”寒梅老师急切地问。

“我爸说,是新华书店!”那个女同学若有所思的回答道。

寒梅老师急忙查看了书背后的印章<新华书店>,心想自己做事总是冒失,不知道先看看?

“校长!我要去书店给学生买书!学生只靠两本课本是不够的!”寒梅手举那两本书向校长请假。

“你看天阴的要下雪的样子,你的身体不方便,还是别去啦!”校长抬头看了看阴云密布的天空,说道。

“去晚了就没有了。没事,我小心点!我很快就回来了!”寒梅央求道。

寒梅老师急忙回家,让母亲从抽屉里凑齐了一百多元钱,骑上自行车飞往十几里外的在胶州新华书店。

天不作美,阴沉沉的天怎么说下就下呢!呼呼地的西北风夹杂着鹅毛大雪打在寒梅的脸上,寒梅不由得打了个寒战,下了车。是前进还是后退?寒梅老师站在那里犹豫着。回去怎么向学生交代啊!同事又怎样看自己啊!都是自己心急 执拗的结果。寒梅最终选择了前进,一往无前!

“有这样的书吗!”闯进门的寒梅冒失的手举着那两本书,问售货员。

“没有!”售货员看见来者这样冒失没礼貌,不屑一顾道。

“哦,对不起,同志!我失礼了。我不是着急嘛!孩子们还等我上课呢!你就给我找找这样的书吧!”寒梅向售货员陪着笑,说。

“要多少本?”售货员笑了,转身进了里边书仓。

“各四十七本!”寒梅口齿清楚,翘首遥望。

寒梅老师如获至宝,抱着书走出了新华书店。七手八脚将崭新的书牢牢地捆绑在自行车后座上,在飞雪中一路奔驰

雪越下越大,车子在雪地上打着旋儿,寒梅心想,千万别摔倒,阿弥陀佛!也许是路太滑,也许是“心想事成”,好像有谁在空中向后推了一把,将寒梅推了个人仰车翻。

寒梅挣扎着爬了起来,抱着疼痛的双腿,看着那倒立着的,轮子飞转的自行车。泪水顺着脸颊滚落了下来。寒梅往前看没有一个人影,往后看一个人影也没有。想想四十多个孩子眼巴巴的盼着老师的归来,盼着即将发到手的新书。寒梅咬紧牙,忍着痛站了起来,使尽全身的力气才把车子扶了起来。小心的,忐忑不安的在雪中艰难的行走着。

车后座上依然捆绑着那九十四本崭新的书————《双基练习》。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10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