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人生转折  

2010-08-09 08:11:14|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年的寒窗苦读,寒梅的每门功课成绩优异。深受尤老师,周老师的宠爱,备受同学好友的关注。

八零的高中毕业生两种选择:学习优异者留校复习,报考大学。其次回家自谋生路。

周老师轻轻地走到正在复习功课的寒梅身边,小声说:“寒梅,来一趟办公室。”

办公室里,周老师示意寒梅坐下,弯腰从地上端起暖瓶给寒梅倒了一杯水。周老师拉了一把椅子坐在了寒梅的对面,两只胳膊平放在了桌子上。周老师似乎祈求的目光环顾了一下周围正在埋头办公的同事,望望寒梅,欲言又止,两手下意识的来回对搓着。

寒梅已感觉了事情的不妙,心里怦怦直跳,几乎跳到了嗓子眼儿。看着周老师已是五十出头两鬓斑白,眼角布满了鱼尾纹,但美丽依然。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不时的闪烁着慈母般的光芒。原本很简单的一句话“寒梅,你没资格考大学。”却在周老师嘴里打了好几个旋就是难于出口。为了保护一个学生的自尊心,平时能说会道的,在讲台上侃侃而谈的周老师几番周折也没能说出再简单不过的那句话。老师是多么崇高,多么慈祥的爱着自己的每一个学生啊。

寒梅哭了,无声地哭了。任凭泪水冲涤着近来惶恐不安也难以逃避现实的心情。对面的周老师哭了。周围的老师不由自主的停下了手中的笔,摇头,叹息。没有谁能挤出一个合适的词句来安慰面前这位勤学苦读,对未来充满幻想的小姑娘。墙上的挂钟发出刺耳的“咔咔”的响声。

“寒梅,不上大学也照样有出息!回家找份适合你的工作!老师相信你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做强者。老师看得出来,你是一个聪明,勇敢,有志气的好姑娘!”周老师擦了擦眼泪,语重心长的说。

“老师,再见!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寒梅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哥哥寒松一声不吭,在宿舍里帮寒梅打着铺盖卷儿。寒梅轻轻地将高中课本及复习资料装成了大包,小包。

再见了,老师!再见了,同学们!再见了,胶州五中!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