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寒家喜鹊叫喳喳  

2010-08-28 07:16:20|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道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是形容忙碌人对于时间的感慨。可这一阵子,对于寒梅来说,那真是“度日如年,如坐针毯”呀!

一大早,两只大大的喜鹊翩翩起舞,似乎同时落在了寒家屋顶上。“叽叽喳喳”对叫一番,向着太阳初升的东方比翼双飞。

九十多岁的奶奶耳不聋,眼不花。拄着拐棍儿欣喜地走到院子,追寻着那远飞的喜鹊感叹道:

“早报喜,晚报财,中午报,客人到!今天我们家肯定有喜事啦!”

话音未落,村支书推门进来。

“苏她爹,快来!擅长接人待物的奶奶还是这样称呼高书记。

“大娘,你老的身体还这么健壮!“高支书迎奉着奶奶。

“雪她爹!雪她爹!来人啦!”奶奶对着正在猪圈赶粪的父亲大声喊道。

父亲应着,急忙从圈墙上跳了出来,洗了把手,把高支书让进了屋。母亲为高支书倒了一碗白开水,端着暖瓶退了出来,随手掩上了房门……

送走了村支书,父亲满脸挂着笑,把慈祥的目光落在了女儿寒梅的身上。

“村支书,来咋?”家人不约而同的对准父亲,异口同声的问道。

“支书呀!来请咱们小梅当老师呢!”父亲拍拍寒梅的肩膀一本正经的说。

“真的?!”家人几乎又是异口同声。

“这还有假?支书说,咱村的那个高老师前几天辞职去部队和未婚夫结婚去了。一个班的学生就像没娘的孩子,放浪儿(没人管的意思)哪!”父亲对家人娓娓道来。

“小梅的腿脚不好,那校长能要吗?”多愁善感的母亲不无担心的自语道。

“谁知道呢?就看支书怎么和校长交道啦!”父亲也不由得加了几分担忧。

饭桌上,一家人静静地吃着早饭。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10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