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初中班主任  

2010-07-18 14:47:23|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十多岁,中等个子,身体瘦瘦,皮肤黝黑。略显突出的两只眼睛,总是发射着具有穿透力的光芒,学生见了无不毛骨悚然。他就是寒梅最敬佩,最爱戴的班主任,初中数学老师,青岛市优秀教师,青岛市数学教学能手——张老师。提起张老师,当地群众,无人不知,谁人不晓。

“张老师啊,虽然脾气大了点儿,可是孩子不严不行啊!”群众A说。

“听说他教出来的学生,个顶个的学习好!”群众B说。

“子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嘛!”群众C说。

数学课上,张老师提问:“括号前面是负号,去掉括号,里面的符号应该怎样?”

坐在最前位的寒梅没有理会老师的提问,聚精会神的用右手大拇指甲抠玩儿着左手大拇指甲。

“啪!”张老师“虎视眈眈”,悄悄地走下讲台,一教杆敲在寒梅的右大拇指上。立刻,寒梅的拇指红肿了起来。疼痛,羞涩,懊悔,寒梅哽咽起来。

“妈了个臭X,狗娘养的,X养地操地,委屈地你不轻哈?”张老师两眼瞪着哭泣的寒梅,出口成“章”。

“真是不懂事!你庄户不能,学问再不成!将来靠什么吃饭啊!”张老师两眼直瞪,狠狠的一跺脚,继而来一个一百八十度转弯儿,两步跨上讲台继续讲课。

是啊,自己身体不好,再不好好学习,将来靠什么呢?不能再贪玩啦!寒梅暗暗下决心,永远记住张老师的话。专心学习,不再贪玩!

一天下午,天空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班主任张老师和教语文的王老师商定,赶快放学,以免淋着学生。老师急匆匆地布置了作业,招呼学生赶紧往家走。比自己大一岁的四姐寒竹背起妹妹在狂风中“飞快”地跑着。豆大的雨点打在了姐妹俩的脸上,身上。

“寒梅!寒梅!老师送你!”张老师打着一把伞追了上来。不容分说从四姐寒竹身上接过寒梅背在自己的背上。师生三人合着一把伞,在狂风暴雨中艰难的走着……

自习课上,一块橡皮从课桌上掉下来,弹跳很远。寒梅紧追了过去。

“好腿!”一个姓马的男生俏皮的,小声对着正要弯腰捡橡皮的寒梅说道。

性格倔强的寒梅没有捡那块橡皮,回转了过来,趴在桌子上“呜呜”大哭。正巧张老师走了进来,听见了哭声,径直来到了寒梅跟前问:“寒梅,为什么哭啊?”

“人家说我好腿!”寒梅哭的更凶了。

“妈了个臭X,狗娘养的,X养地操地,您娘养你好哈?谁敢再这样说寒梅,小心我砸断他的腿!”张老师两眼直瞪,厉声喝道。

教室里,鸦雀无声。此时此刻,寒梅没有扬眉吐气的爽快,反而觉得很愧对那位马同学。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