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错了受罚  

2010-06-29 15:36:37|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天,大姐寒雪老师把一,二年级的学生安排在院子里活动。并嘱咐离火炉远一些,听从班长指挥。三年级的学生被均匀的分布开来。寒老师在用几块木板拼接而成的黑板上,出了二十道“万以内数的四则混合运算”题。老师给每个学生发了两张十六开的演算纸,要求在纸上方写上年级,姓名。然后工整地抄写黑板上试题并计算。老师要求做完后要认真检查,交给老师批阅,打分。作为一次单元测试评比。

考场上,静悄悄的。十几支笔在沙沙作响,老师轻轻地踱步在考场中。偶尔一阵阵不和谐的“哧溜”“哧溜”鼻涕声在考场回旋。寒梅熟练的抄写并计算着每一道数学题……

寒梅长吁一口气,放下手中的笔,对搓了一下出汗的手心。经过“检查”满意的上交了一份答卷。

第二天数学课上,寒雪老师公布着三年级考试成绩“高祀礼一百分,解玉文一百分,寒竹一百分,王宗山九十五分……”寒梅的心砰砰直跳,几乎跳出嗓子眼儿。

“寒梅七十五分!”这个名字寒老师读得特响亮。

寒梅低下头,不敢再看寒老师。即便如此,寒梅仍然深深的感觉到了寒老师那慈爱又锐利的眼睛正盯向自己。

试卷发下来了,寒梅望着试卷儿上那醒目的,红红的令人讨厌的五个大“X”,发呆。都怪自己太粗心,有的忘了进位,有的算错了得数,有的竟抄错了题。人家四姐寒竹考了一百分,回家怎么向父母交代呢?无能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洒落在石桌上。

“还好意思哭呢!粗心!粗心!都三年级了,还是没改掉粗心的毛病!把错题改好,然后抄十遍!”寒老师怒气冲冲。

放学了。寒梅还在教室一遍一遍地抄着错题,泪水盈满眼眶。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