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我站起来了  

2010-05-04 13:51:44|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奶奶提着一大桶猪食一勺勺均匀地倒在食槽里。八九头小猪仔潮水般涌来,一头扎进槽子里,发出浪涛般吞食声。

奶奶直了直已经弯下去的腰。端来一个大大的黑色泥盆子,从缸里盛满了水,洗刷着这一大家子的碗筷。奶奶又换了一盆水冲洗着饭桌上摞得高高的碗筷。

奶奶看见盆里的水清清的,舍不得倒掉。又从墙上挂着的用来蒸饭的原本从树上砍下来的“V”型杈,在水里刮洗着。不料,奶奶稍不留神,“V”杈从交接处断裂开来。奶奶瞅着断开的两截棍发呆着。四岁的小寒梅爬了过来,伸手去抓盆里的木棍。

奶奶扶起小寒梅从水里捞出一根比较光滑的木棍,鼓励寒梅说:“小梅,扶着这根棍儿走走试试,好吗?别怕,奶奶扶着你,乖!”

“好,奶奶扶小梅呀!”寒梅欣喜地应着。

小寒梅稀罕地在奶奶的扶助下,拄着那根小棍儿在院子里一瘸一拐地走着。从北墙根儿走到了南墙根儿,又从南墙根儿走到了北墙根儿。小寒梅挣脱了奶奶一个人来回走着,还不时的望着奶奶笑。奶奶却高兴的哭了。

父亲管这根棍儿叫“胜利棍儿”。这根胜利棍儿一直被父亲像珍宝一样地珍藏着。他要等女儿长大后,把胜利棍儿当作陪嫁送给寒梅。父亲想要女儿记住在人生的道路上,关键的时候有人扶一把是何等的至关重要。要学会感恩,才能愉快生活啊!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