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惹出的祸端  

2010-05-31 12:49:07|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地回家准备做饭的母亲,无意间发现了炕上不成样子的袄面。

    “这是怎么回事?小梅呢?”母亲拿着破袄面,着急的问四姐寒竹。

    “不,不知道!”四姐从母亲的脸上已感觉了事情的严重,慌忙摇头说。

     母亲顾不得做饭径直来到了邻居高家,揪住戴蓝色口罩的寒梅往外走,拳头雨点般落在了寒梅的身上。蓝色口罩被撕拉了下来。寒梅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看见母亲发火。

    “小梅呀小梅,你这么大啦,怎就这么不懂事啊?这是你爹给奶奶买了金耳环,才肯给我扯了块布料。我只有出门儿走亲戚时才舍得穿,你就这样给糟蹋啦!”母亲哭了。

    “娘,我想要口罩!”寒梅也哭了。

        “要口罩,可以买嘛!”母亲指责道。

    “你没有钱!”寒梅顶着嘴。

     母亲再没有说什么,领着女儿回了家。

     母亲一头趴在炕上,哭泣着。是那样伤心和无奈。

    “娘,娘,娘,你别哭啦!等小梅长大了,挣好多钱给娘买好多衣服!好不好?”站在炕沿边儿的寒梅扯着母亲的裤脚喊着。

    “……”

     母亲从炕上爬起来,擦了擦哭得红肿的眼。给寒梅在锅里煮了两个鸡蛋。

    “小梅,趁热吃,别饿着。”母亲用勺子从锅里捞出鸡蛋又放进凉水里泡会儿,递给了女儿。寒梅手捧两个热乎乎的鸡蛋,看着母亲红肿的眼。心里暗暗下决心,长大一定挣钱给母亲买好多衣服。

    “吃了鸡蛋,别忘喝水,小心,别烫着。”母亲端起暖瓶倒了一碗水给女儿放在锅台上,然后扛起锄头连口水也没喝,上工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