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没坐过飞机竟领略了升空  

2010-05-25 17:00:17|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且说井下的寒梅,一点儿也没感觉哪儿痛或不舒服,只是觉得有点闷。寒梅回忆着刚才降落的感觉。簌簌的,爽爽的。丝毫也没有理会井上哭喊的四姐。

井底黑洞洞的,哪里能看得见寒梅的身影。四姐急得嚎啕大哭,以为此时的妹妹已经跌死在井下。

高家老大急中生智,撒腿向生产队跑去。他一边跑,一边喊:“大娘——你们家——寒梅——掉进——地瓜井里——跌死啦——”几个妹妹也追踪了去。

一会儿母亲和村里的一位大伯风风火火地来到井边。

“连妹妹都看不好!还有脸哭!”母亲不问青红皂白就给了正在嚎啕大哭的四姐两个耳光。

“我不让她跳,她非要跳!”四姐手摸着脸申辩着。

“小梅,小梅,你听的见吗?”母亲蹲了下去着急的喊。

“娘,我听见啦!”井下的寒梅终于说话了。

“小梅,跌伤了哪儿没有啊?”母亲不放心的问。

“没有,我哪儿都不痛。”寒梅回答着母亲。

“娘把筐子递下去,你坐在里面,让大伯把你拉上来。好吗?”母亲感觉没什么事儿,便催促着女儿。

“好吧!”寒梅欣然答应。

寒梅乖乖的爬进粪筐里,双手分别抓住了系在筐子两边的绳子。任凭大伯大把大把地拉绳子,筐子缓缓上升着。不断上升的筐子时而向左旋转了过去,继而又迅速向右旋转过来。寒梅迷上了眼睛,领略着升空的甘甜,心里美滋滋的。多么渴望井身能够再深一点儿。

母亲一把抱住女儿,看看这里,摸摸那里。发现女儿果然安然无恙。母亲一手将女儿揽坐在腿上,一手在地上划拉着。念叨着:“吱儿,吱儿,吱儿。狗惊,猫惊,小梅不惊……”母亲硬是逼着女儿就地撒一泡尿,用来消灾。

母亲从家里找来了耙子,上面拴着寒梅的一件衣裳。从井边拖着耙子,一步走来,一步喊着:“小梅,回家!小梅,回家……”

哈哈,寒梅就没害怕。怎么会掉魂儿呢!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