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不是伞兵却感受过降落  

2010-05-21 15:14:22|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邻居高家有四女一男。最大的是男孩和四姐同岁,我们受他母亲影响,管叫他“老大”。我们经常在一起玩耍。

    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日,寒梅拉上四姐寒竹同邻居老大兄妹,在高家院外的一块空场里玩耍。这里有一棵大榆树,七八米高。两三个伙伴才合抱的过来。

     看他们一个接一个猴子般爬到了树上,伸手摘下鲜嫩的榆叶得意的吃着。

    “小梅,给!”四姐寒竹顺手扔下了一小榆树枝儿。

     寒梅下口咬下几片榆叶嚼在嘴里,柔柔的,滑滑的,甭提多舒爽。

     榆树下,有一口地瓜井子,是高家冬天用来储备地瓜的。直径一米左右,大约七八米深。

    “咱们比跨井口吧!”高家老大提议。

    “好!谁跨过的次数多,谁就赢啦!”伙伴们拍手赞成。

    “一,二,三,四,五,六……”伙伴们瞪大眼睛异口同声地为高家老大数着。

    “四十六个!”四姐寒竹用小树枝在地上重重的划下一个“46”

    “我也来,我也来!”寒梅走近井旁。

    “不行!小梅!你会掉下去的!”四姐喊着,赶忙拉住了妹妹。

    “我行,我行!我要跨井口!”寒梅执拗的占住井口。

    “你真的不行!万一掉下去怎么办!”伙伴们七嘴八舌。

    “让她试试吧!”四姐寒竹拗不过妹妹。

    “一,二——”由于寒梅的右腿没有足够的力量支撑,身子一歪向井里坠去——

     井中降落的寒梅一点儿也没有害怕,只感觉周身的气流簌簌的,舒舒爽爽的。向下,向下,再向下。光线越来越暗。一时间寒梅竟成了“井中之梅”。

    “小梅——小梅——”四姐趴在井边儿,把头探出老长,大声哭喊着寒梅的名字。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