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和哥哥一样顽皮  

2010-05-19 16:38:12|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室里,一年级的学生坐在最前面,二年级的在中间。三年级自然放在了最后面。

    大姐寒老师先给一年级的学生讲了课,布置好作业,又跨过几步给二年级的学生讲。大姐每天就是这样一会儿给这个年级上课,一会儿又给那个年级上课,不厌其烦地在复式班忙碌着。

    院子里西南角有熊熊燃烧的炉火。几位铁匠身戴齐膝的翻皮大襟,脚蹬高筒翻皮靴。各自正用一把长长的铁钳夹住一块短粗的䦆头在烈火中高温着。待到那䦆头看上去比火还红亮时,铁匠用铁钳夹住那䦆头飞跑着来到东南角,将夹住的䦆头放在一块大铁墩上。另几个铁匠拭目以待,抡起手中的大锤头很有节奏向烧红的䦆头砸去,发出震耳的叮当声。䦆头周围立刻繁星四射,像燃着的礼花。寒梅看着,看着,不由得将手中的铅笔当作了锤子,做出了打铁的动作。

   “寒梅,你不写作业,在干什么?”寒老师的一声怒吼拉回的寒梅的视线。

大姐寒老师举起手中的教鞭刷地朝寒梅抽了下去。寒梅机警地躲过了老师的教鞭,狡黠地望着老师。教鞭远远的落在了石桌边儿上,哪里是想打寒梅呢。

    大姐经常向母亲打小报告:“小梅和她哥哥一个样,调皮,聪明。上课从不认真听讲,老师讲过的知识她也会。有时真想揍她一顿,可又下不了狠心。”

   “你当大姐的要好好管教小梅。她身体不好不能下地干活,再没有文化。以后怎么生活啊!当爹娘的总不能跟她一辈子啊!”母亲语重心长地对大姐说。

   “娘,我知道。我会好好管教小梅的。”大姐深深地点头。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