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我缝  

2010-04-29 13:21:11|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寒梅的爬功日见增长,高高的几根门槛也被她爬的铮亮,可谓“爬槛高手”啦!看她浓浓的眉毛,大大的眼睛,厚厚的嘴唇紧抿着。不停地在地上爬行着,“铺”写着艰难的人生之路。

父亲回来了,弯下腰从地上捡起爬行的寒梅。扑了扑女儿满身的灰土,从口袋里摸出几块糖。小寒梅伸出脏兮兮的小手欣喜的拿过父亲手上的糖,父亲心里好一阵酸。父亲一手抱着女儿,一手打来一盆水,耐心的给女儿用肥皂擦洗着。疼爱的说:“看咱们寒梅的小手多脏啊,把细菌吃在肚里会生病的。大大给你把小手洗干净好不好。”

“大大真好,寒梅亲大大!”好一个机灵鬼小寒梅。

寒梅用白净净胖乎乎的小手剥开了“什锦”糖,含化着,不时地向父亲做个小鬼脸。

油灯下,母亲把早已给父亲拆洗好的枕套翻过来。一手撑着口,一手大把大把地往枕套里装着糠皮。母亲常说父亲在乡里当干部,一个人住清静惯了,回家会嫌脏乱的。父亲抱着寒梅站在炕前和母亲攀谈着。

“咱家那块自留地这季该种玉米了吧。”母亲说。

“你看着办吧,明早我到东沟菜园里浇浇菜吧。”父亲捏了一下寒梅的小鼻子说。

“好不容易来家趟儿,明早多睡会吧。园里的菜还是我放了工去浇吧。”母亲善解人意的劝着丈夫。

“我不在家,你一个人拉扯这么多孩子,也够你累的。”父亲心疼的望了望比自己小九岁的老婆说。又捏了一下寒梅的小鼻子。

  母亲从针线笸箩里拿出针线,准备把枕口 缝上去。寒梅在父亲的怀里探着身子,小胳膊伸得老长大声喊:“娘!我缝!”父亲和母亲面面相觑,会心地笑了。

父亲用头拱着寒梅的头赞许的说:“我们的女儿真能!长大肯定有出息!”

“还有出息呢,长大能有人家要,咱们当爹娘的也就没心事了。”母亲叹了口气。

几年过去了,每每父亲见到寒梅都会以“我缝!”打趣着,赞许着自己的小女儿。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