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回复陌生人  

2010-12-09 20:18:27|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兆海弟弟,你好!

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在此首先表示衷心的感谢!我只不过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学民办教师,哪有你说的那么优秀。

是呀!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生活经历,回想往事不堪回首,我幼时得过小儿麻痹症,留下了一条残疾的永远无法改变的右腿。从此注定了,在人生道路上我永远是一个艰难的行进者。可喜的是我是降生在一个充满温暖和爱意的家庭,家人时时处处都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呵护。

不曾忘记,劳动了一天的母亲时常躺在被窝里睁开惺忪的眼,抚摸着女儿残疾的右腿,伤心的落泪,她常念叨:“小梅啊,你不能干活长大怎样养活自己呀?娘不能照顾你一辈子呀!娘以后死了怎能闭得上眼?”

父亲下决心供我上学,想让女儿从学问上寻找一条生路。父亲常常鼓励女儿:“别看我们小梅不能干活,可是小梅聪明呀!学习好啊!将来肯定有出息!说不定你们姊妹六个中,我和你娘就跟小梅享福呢!”

不断地耳濡目染加之自身坚强的性格,从小特顽皮的我渐渐懂事,酷爱了学习。十几年寒窗如苦,当以优异成绩告别高中并雄心壮志地准备考取大学时,大学的门却无情的永远的为我关闭了。我哭过,我闹过,我自杀的念头都有过……

总算天不绝人,对我恩赐,将我推上了一个做梦都没敢想的教师生涯。我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我听从领导,团结同事,努力工作,认真钻研业务书 ,课余时间勤奋学习文化知识,赢得了领导,群众的肯定,赞扬。

我想,工作有了一定的年限可以报考师范,实现自己深造的梦想,改变一下自身的条件,当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师范,做着一切上学准备的同时,胶州师范又一次无情的特意为我紧闭了大门。当时的情景可想而知,不言而喻。我一味的哭一味的低落消沉,在家人和领导的苦口婆心耐心开导热心帮助下,我擦干了眼泪重整了精神,毅然走上了讲台,开始了孩子们的a  o  e教学。

虽然我们未曾谋面,但直觉告诉我,你是一个诚实,善良,有思想,有抱负的好青年。希望你冷静的考虑,婚姻不是过家家,是一辈子的大事。我身有残疾不能干体力活,将来会给你和家庭带来多大的麻烦。你的条件那么好,你的周围肯定有很多优秀女孩,从你的周围找一个比我强的和你志同道合的女孩做终身伴侣,不是更好吗?

                                      

                                                                                                                                                              祝好

                                                

                                                                                                                                                                         寒梅

                                                                                                                                                                     86,11,16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1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