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一封陌生人的信  

2010-12-05 20:45:23|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姑姑,你的信!”大侄子烨烨手拿一封信从外边跑了进来,对刚下班的寒梅喊。

“在村委会!高支书给我的!”哥哥寒松跟在大侄子的后面走了进来,对寒梅说道。

“我的信?谁呀?”寒梅感到迷茫,接过信仔细端详。

“胶城建筑公司?我那里没有同学,也没有朋友呀?”寒梅拿着信傻傻的自语道。

“是谁的打开看看不就知道啦!是谁向你求婚吧?傻样!”嫂子一边拾掇饭菜,一边忙着和寒梅打趣。

听嫂子这么一说,寒梅的脸刷的红了,心怦怦直跳,拿着信回到了自己房间,打开了那封信:

寒梅姐,你好!

请原谅我的冒昧,我叫孟兆海,今年22岁,是胶城建筑公司机械管理安全科的一名员工。我家住在诸城市瓦店镇的一个村子。我现住姐姐家,离你不远。

许多认识我的人,都觉得我很文静。可我文静的外表下有一颗桀骜不驯的心,记得高中毕业参加了工作没多久,因为工作上的事和顶头上司吵了一架,恼羞之余,冲着上司脱口而出:“你芝麻大的官,有什么了不起!离了这儿我照样干工作!”事后,一个朋友担心的告诉我:“人家巴结上司都来不及,你怎么敢这样啊?你就等着被上司炒鱿鱼吧!”

虽然当时勇气可嘉,但事后也着实有些害怕,已经做好了卷铺盖卷儿走人的准备了。也还算是碰上了有涵养的领导,竟然没有对我兴师问罪给我小鞋穿,还把我的职务提高了一级,做了安全科的科长。这反倒更加深了我的自责和对那位上司的无限敬重。从此我加倍努力工作。呵呵,第一次给你写信就这样现自己的丑,你不会笑话我吧!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了对未来的遐想,对梦的追寻。我曾身依树干遥望夜空,从心底发出脾喊:“我的知音在哪里?”

每当看见一些家庭,吵吵闹闹,出言不逊,胡搅蛮缠,我怕极了。我暗暗下了决心,我一定寻一个有知识有文化,有一定素养的女孩做我的终身伴侣。可是这个女孩到底在哪里呢?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

莫非我的真诚感动了上苍,上苍有眼把你带到了我跟前。听姐姐说你是一名教师,从事的是崇高的职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你的工作是那么出色,赢得那么多人对你的敬佩。你那坚强的意志,认真工作的态度,敢于挑战生活的勇气,深深的打动了我。我曾悄悄的追随过你,窥探过你,你是那样的美丽,朴实,大方。我高兴,我激动,我彻夜无眠!

嫁给我吧,寒梅姐!我会爱你一生一世,爱你生生世世!在人生的道路上,让我做一个能够永远帮助你的人,好吗?夜深了,就此搁笔!                                                                               

                                                                                                                                                     致

 

【原创】一封陌生人的信 - 寒梅 - 寒梅的博客【原创】一封陌生人的信 - 寒梅 - 寒梅的博客【原创】一封陌生人的信 - 寒梅 - 寒梅的博客【原创】一封陌生人的信 - 寒梅 - 寒梅的博客【原创】一封陌生人的信 - 寒梅 - 寒梅的博客【原创】一封陌生人的信 - 寒梅 - 寒梅的博客【原创】一封陌生人的信 - 寒梅 - 寒梅的博客

                                                                                                                      礼

                       

                                                                                                                                                                  孟兆海

                                                                                                                                                                19 86,11,11夜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1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