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蓦然回首  

2010-12-23 20:47:16|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放学的铃声响了,老师们陆续走出了学校,寒梅老师往工作包里收拾着课本和教案。

“寒老师,你先别走!我有事告诉你!”去中心校开会的王校长风尘仆仆地走进了办公室。

“王校长你回来啦?有什么事这么急呀?”寒梅老师很有礼貌的问道。

“我看放学时间就要到啦!担心你走啦!就急忙往回赶!幸亏你还没走!”王校长说着将冻红的双手捂在嘴上哈了两口气。

“王校长你到炉子那边暖暖再说!”寒梅老师很虔诚的对王校长说道。

“中心校突然接到教育局通知,让咱乡出两名教师明天八点到胶州实验小学考试!”王校长皱着眉头,说道。

“考什么内容呀?”寒梅老师小心的问道。

“语文教学参考书!中心校薛主任指名你和兄弟学区的王原菊老师明天去考试!”王校长一副为难的样子。

“我?考教学参考书?”寒梅老师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大声问道。

“对!今晚准备一下吧!明天八点到实验小学考试!你们俩是代表整个夼集乡小学老师的水平。别耽误啦!”王校长严肃的说。

可怜的寒梅老师在办公室里收齐了低中高各年级的一摞语文参考书,告别了王校长,走出了办公室。

翻阅了几乎一个通宵教学参考书的寒梅早早起了床,洗漱了一番,匆匆吃了早饭,收拾好考试用的纸笔,骑上“飞鸽”牌自行车出了家门。

寒梅迎着寒冷的北风,骑着自行车渐渐逼近了大约四十五度的陡坡路。没有一点胆气的人是非绕路不可的。寒梅刹小车速,屏住呼吸,全神贯注,小心翼翼地任“飞鸽”在蜿蜒崎岖的小路上慢慢向下滑行。

忽然,后边一个骑车人急速而来,和寒梅擦肩而过。寒梅不由得抬眼望去,离自己不远处,一个身穿蓝色大衣的小伙子骑着“大金鹿”自行车正向前飞驰。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蓦地回转了头,望着后边的寒梅。那和蔼的笑容,那慈善的目光,让寒梅心里为之一动!难道是他?真的是他?肯定是他!寒梅的心跳加速,脸发涨。他就这样凝望着,微笑着,然而忽的右手撒了车把,看了看戴在左手上的表,又回过头,留下一个灿烂的笑容,随之飞驰而去。越来越远,越来越小,最后变成一个“小圆点”消失在寒梅的视线中。

寒梅的心跳还在加速,脸还在发涨。!难道是他?真的是他?肯定是他!寒梅不由得加快了速度,不知不觉已进入了喧闹的鸡蛋早市边,市场上的人们一边走一边看,一边看一边讨价还价。

“你这份鸡蛋多少钱一把(一把是十个鸡蛋)?”愿买者。

“一块七,自己鸡下的!你看多大,还是红皮的!”愿卖者。

“太贵!一块五怎么样?”愿买者。

“你就差那两毛钱!一块六吧!”愿卖者。

寒梅不得不下了车,左转了方向。在熙熙攘攘,摩肩擦踵的人群中小心地通过,然后骑车向着胶州实验小学奔驰,脑海里又显现出那小伙子回眸的一笑……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1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