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苦读  

2010-11-02 20:45:41|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痴巴,又出去背书啦?”母亲推开寒梅的房门,不见了女儿,回头心疼的对刚起床的父亲说道。

“唉,也真是苦了这孩子!天刚亮那会我就听见她开门出去啦!”父亲说着朝厕所走去。

“娘,今早吃什么饭啊?”嫂子从屋里走出来,回头轻轻地掩上了房门。

“你妹妹这个痴巴,大清早又出去背书啦!看看今天这个大雾,不打坏身子才怪!”母亲疼爱的对嫂子不停地嘟囔着。

“吃得苦中苦,方得人上人嘛!我妹妹今年肯定考出高分!”有学识的嫂子对连自己的姓氏都不认的母亲劝慰道。

“我在大锅里熬上小米粥,给孩子煮着鸡蛋,你在气灶上炒菜吧!”母亲说着从鸡蛋簸箩里拿出几个鸡蛋往锅里放。

“再多煮几个,让我妹妹吃!鸡蛋补脑的!”嫂子对母亲提议。

“煮了她也不能吃啊!”母亲这样说着,还是弯下腰去拿鸡蛋。

“要是今年考出高分,人家再不要她,怎么办啊!我早就发愁啦!你看她那倔劲能受得了?”母亲点燃了柴草推到锅灶里。

“不会的,他们好意思?说好了成绩优异会破格录取的!还不是胶州师范说了算!”嫂子一边在菜板上切着菜,一边和母亲念叨着。

“吱———”门被推开了,寒梅迈着残疾的右腿进了门槛儿。

家人听到了响声,同时向外望去。

只见寒梅满脸露水,浑身上下无不湿淋淋,露珠不停地顺着发梢往下落。袖管儿里隐约可见那本卷成筒的政治书。

“快洗把脸吃饭吧!这样的天气在家背不行啊?不是还有二十多天才能考吗?”正在洗脸的哥哥寒松直起腰,心疼的看着妹妹说。

“没事的!外面空气好!这本政治我都背三遍啦!”寒梅笑着,捋了一下刘海上的露珠,转身进了自己屋。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1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