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青岛市园丁奖  

2010-11-18 20:24:54|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寒梅在郁闷,消沉,情绪极度低落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暑假。第二个教师节即将来临,王校长在全体教师会上宣布,从本校评选一位老师,然后去中心校和其他兄弟学校推选出来的教师竞选青岛市优秀教师并出席会议。要求,政治思想表现好,教育教学能力高,工作成绩突出,履行职责全面的老师,才能入选。

会场上静悄悄的,二十几个老师低头在一张长方形的小纸条上,不假思索的写着一个老师的名字,然后很快将选票对折,交给了校长手里。

“李老师唱票,高老师记票!”王校长指派李老师和高老师。

“你!你!监督!“校长转而指向另两名教师。

“寒梅!”李老师打开一张纸条大声念道。

“寒梅!”李老师念道。

“寒梅!”李老师念道。

“李霞!”李老师念道。

“寒梅!”李老师念道。

……

【原创】青岛市园丁奖 - 寒梅 - 寒梅的博客黑板上,寒梅名字后边的“正”在迅速的增加着笔画数和个数。寒梅以最多票数胜出。坐在椅子上的寒梅老师,满脸绯红,受宠若惊,不知所措的低下头,又感觉不对还是抬起头吧!好难为情啊。

“寒老师!既然大家都推选你,今晚你要好好组织材料,明天去中心校和别学区推选的老师竞选,争取参加青岛市优秀教师会议。这样的机会可是难得啊!全乡只推选一个!”王校长很郑重的嘱咐寒梅老师。

此时此刻,脸发红,心发跳的寒梅真想对大家说声谢谢,可是话到嘴边怎么也说不出口,乖乖的,一动不动的坐在椅子上。

第二天上午,中心校的办公室里,主席台上坐满了以李校长和教导主任为主的其他学区校长评委,连椅上坐着由各学区小学推选的八名教师,寒梅坐在了中间。

“今天能坐在这里的,都可以说是每个学区推选出来的精英!”薛主任主持会议开场白。

“下面咱们按顺序,每位老师实事求是的汇报一下这几年的工作情况!然后以投票的形式产生一名教师,将出席青岛优秀园丁奖会议!”薛主任主持会议开始。

……

寒梅以“我是如何教书育人的”为题,在安静和谐的气氛中以最多票数胜出。

寒梅欣喜地接过了由李校长亲手交给的“青岛市园丁奖”表格,骑上“飞鸽”牌自行车在阳光的照耀下,奔驰在回家的路上。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1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