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不速之客  

2010-11-14 16:04:38|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爷,你好!我是中心校的,姓李!你就是寒梅老师的父亲吧?”中心校李校长经过打听,寻找。来到了寒梅的家,和父亲握手道好。

“他是教研室,薛主任!”李校长向父亲介绍随从者薛主任。

“你好!你好!”父亲和李校长,薛主任一一握手,问好。

“快进屋坐!进屋坐!烨烨妈,快去铸造厂把寒松叫回来!”父亲边敬请客人坐沙发,边指示正在洗衣服的嫂子去找哥哥。

母亲冲好了茶水连同洗得铮亮的茶碗一并端了上来,,尽管小心轻放,还是发出悦耳的“叮叮”碰撞声。

“李校长,薛主任!快喝水!这么热的天叫你们大老远跑来,真是过意不去呀!”父亲一边倒水,一边说道。

“大爷,别客气!这也是我们的工作!”李校长很客气的对父亲说。

“李校长,你好!”一会儿,哥哥寒松大踏步进了家门和李校长握手问好。

“他是薛主任!”李校长向哥哥介绍薛主任。

大家互相问好,握手,寒暄一番,然后坐了下来。哥哥寒松端起茶壶添了本已满着的茶水。

“你是个好哥哥!为妹妹的事尽到心啦!寒老师有你这样一位哥哥该知足啦!”李校长在夸奖哥哥。

【原创】不速之客 - 寒梅 - 寒梅的博客

“别提啦!尽心有什么用啊!都怪我没本事!”哥哥寒松挠挠头,揉了揉发红的眼睛。

“寒老师为人正直,工作踏实,教学成绩优异。考出这么高的分数没能进师范,也实在可惜呀!我们也深表同情啊!可我们也努力过!”李校长对哥哥娓娓道来。

“我去过师范,找过有关领导,要求胶州师范就算给我们代培一位老师,等分配的时候还分给我们学校!”李校长接着说。

“真是太感谢李校长!”哥哥无比激动的站起来握住李校长的手。

“看样子,胶州师范这条路是行不通的。我们可以再通过别的途径改变寒老师!”李校长安慰哥哥说。

“还有别的途径吗?”哥哥转忧为喜,迫切地问李校长。

“寒老师工作认真,教学成绩优异,争取青岛市优秀教师,出席会议。回来就转正啦!寒老师就是年轻了点!”李校长转头看了看薛主任说道。

“那就拜托李校长,薛主任多多栽培小梅!我们全家不胜感激!”哥哥寒松站起来对李校长和薛主任深深鞠躬。

“好啦!就这样吧!你们好好安慰寒老师!看她憔悴的!”李校长站了起来说道。

“一个假期就这样把自己关进屋里,除了哭还是哭!我们怎么劝也不听!”父亲望望女儿屋,声音颤抖的说。

“大爷,再见,再见!”李校长和父亲,哥哥一一道别,走出了寒家大门。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10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